首页 > 专题 > 清廉吴忠 正文

清廉吴忠

树廉洁家风 建清廉家庭

——吴忠市四项家庭助廉活动助力清廉吴忠建设
稿件来源: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22-06-21 22:04:00

  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党员干部党性教育、纪律教育、政德教育、作风教育的基础性作用,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重视家庭建设、涵养良好家教、培育优良家风,示范引领社会各界建设好家庭。吴忠市妇联联合市纪委监委、市文明办、市直属机关工委在市直机关各部门广泛开展“树廉洁家风·建清廉家庭”四项家庭助廉活动,助力清廉吴忠建设,激发党员干部踔厉奋发、笃行不怠,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、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、奋力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提供坚强保障。

  开展机关家风主题宣讲。把家风建设作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重要内容,依托“道德讲堂”“主题党日”等载体,邀请专家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,学习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》,广泛开展“廉洁好家风”活动,学习、分享、演绎革命先烈和身边典型的红色家风故事,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做好清廉齐家的表率、做好遵规守纪的表率、做好言行如一的表率。

  开展家庭助廉警示教育。以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,查处的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典型案例为戒,开展家庭助廉警示教育活动,教育警醒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属坚持廉洁修身、廉洁齐家一起抓,过好亲情关,把牢人情关,防“枕边人”“身边人”成为贪腐的导火索,坚决做到不谋私利、不搞特权,让家庭成为升华家国情怀、弘扬践行美德的重要源头。

  开展清廉家风文化宣传教育。开展“清廉家风进家庭”“家庭集体政治生日”“共商家规家训”等家庭实践活动,用革命文化淬炼公而忘私、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;开展“书香飘万家”家庭亲子阅读实践活动,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克己奉公、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;征集展示优秀家规家训、清廉家风征文、书画、家风故事微视频等作品,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为政清廉、秉公用权的文化土壤。

  培树示范清廉家庭。从讲齐家故事、立家规家训、强家教家风等方面,创造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,培树示范清廉家庭,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,引导党员干部以爱兴家、以德治家、以俭持家、以廉保家。(吴忠市妇联)

>>><<<